20120414

空間的誕生



水星逆行,我變得語塞,心理卻特別衝動,說什麼都不正確的時候,句子斷裂,產生節奏,邏輯變成感覺的。我移動,空間增生,作品既固守自我又放棄自我,不過這還得看時間與空間、精神與肉體磨合成什麼樣子。它們會自己找地方居住,它們隨心所欲更甚於我,其實經常是它們帶著我漂泊,那麼理所當然。

於是一個陽光穿透的秋天下午,第一次走進這裡,就被吧台桌面那大大的玻璃櫃與散置的桌櫃吸引了目光。開始想像自己那些花花草草的藍曬圖,平靜地躺在裡頭的樣子。彷彿重新經歷一遍從藥水塗布,曬像,沖洗到風乾的過程,因為影像誕生在紙頁的每一階段,都是以如是仰望光的姿態進行著的。

而句子的團塊,以簡單的韻律穿梭在灰色的牆與藍色的光影裡,迎接初夏的降臨。我想它們是快樂的,無論內容是悲是喜。

在這些收留靛藍小孩的遊樂園裡,空間誕生了新的空間。然後想著,如果可以這樣:以博物館為家,以咖啡館為劇場,在生活中讀詩。

張永薇,2012.4.11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